•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重庆市慈善总会2018“中华慈善日”获捐赠6.09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9-07 07:04:36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重庆市慈善总会2018“中华慈善日”获捐赠6.09亿元

      多项指标创新高

      ▲9月5日,市政协议政厅,爱心单位和个人现场举牌,捐赠爱心善款。本版稿件均由记者张莎采写,图片均由首席记者崔力摄

      重庆日报讯 在9月5日举办的市慈善总会2018“中华慈善日”捐赠活动中,73家爱心单位和个人举牌捐赠6.09亿元,再为我市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这6.09亿元中,10947万元主要用于资助全市贫困区县产业发展;32583万元主要用于资助全市贫困区县医疗卫生事业;8941万元主要用于资助全市贫困区县教育事业;8484万元主要用于资助全市贫困地区的济困、助残、环保等公益项目。

      重庆是一座爱心涌动的城市,从来就不乏乐善好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他们孜孜不倦地致力于我市扶贫济困的方方面面。参与捐赠的爱心单位和个人中,重庆环彬房地产、重庆夔都置业、重庆浩府置业三家企业共捐赠5000万元建希望小学,是近年来最大的一笔教育扶贫善款。彭建虎以个人名义捐赠5000万元,是近年来民营企业家以个人名义一次性捐赠到位的最大一笔善款。金科集团向市慈善总会捐赠7000万元,用于助力脱贫攻坚、助医、助学等慈善事业。中华慈善总会捐赠药品价值达到3亿元,对癌症患者进行药品资助,延续患者生命,缓解贫困患者的经济压力。

    未命名-1.jpg

      金科集团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蒋兴灿:

      多年来,金科积极参与抗洪救灾、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累计公益捐赠超过8亿元,向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超过200亿元。

      今年是金科成立20周年,金科集团的慈善步伐迈得更加坚实。集团今年向市慈善总会捐赠7000万元,一是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在巫溪、石柱、忠县、涪陵、黔江等区县进行基础设施改善、保障住房安全、教育建设、医疗救助、特色产业扶持等系列帮扶项目,助推脱贫攻坚。二是继续推进教育扶贫,设立“金科助学金”,资助230名贫困大学生4年学费,向重庆大学捐赠375万元,新设立重庆大学金科星光2班,帮助大学生成才。

      金科的思路非常清晰和坚定,将慈善当作一项持续的、坚守的事业,让慈善成为一种常态。

      重庆冠达控股集团副总裁彭俊珩:

      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得益于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和全社会的支持、帮助。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冠达控股集团一直坚持“办企业就要为人民大众谋福利”的理念,弘扬“产业报国、泽被社会”的社会道义。作为改革开放政策下成长起来的企业,历年来,冠达控股集团捐助近亿元现金,特别是2018年设立了5000万“建虎慈善基金”,这是专为“家庭突发事变”设立的慈善专项基金,是以困难家庭为扶贫对象,有针对性地解决家庭面临突发灾难时的困境。

      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只有创造了社会价值,才可能真正称得上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对一个企业家而言,有社会担当、有家国情怀,才可能真正称得上具有企业家精神。

      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秀莉:

      秉承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重庆城投集团在做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更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等重要任务中。

      集团成立了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已与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巫溪县天元乡20户贫困户结成对子,建立起了脱贫攻坚工作体系。为解决天元乡道路交通覆盖不到位问题,集团定向捐助74万元资金,建设总长5.8公里的3条农村公路,惠及村民百余人。为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机能,集团成立总额40万元的定向帮扶资金专户,对贫困户进行生活医疗保障和产业技能促进。

      脱贫攻坚离不开资金支持,集团今年已筹措捐赠资金40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重庆市贫困区县精准扶贫,100万元用于西藏昌都芒康县精准扶贫。

      尹明工作室出品

      电话 17783700117 邮箱 szshzx11@163.com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