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智能化成果让市民感受红色文化之美

重庆日报 2018-09-08 06:54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VR、AR、全息体验、虚拟漫游、互动触摸体验……9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在文博会现场看到,红岩联线利用现代技术带来的近10个体验项目受到市民追捧。

  在现场,市民戴上VR眼镜,在虚拟的桂园、渣滓洞、白公馆等地自由漫游。而在全息体验中,观众只需进入指定的全息演示区域,就可看到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在书桌前书写《沁园春·雪》的影像。

  红岩联线开发的AR明信片、AR文化衬衫等文创产品在现场也颇受欢迎。“文化衫中的红岩水彩画系列以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和桂园为原型设计开发,用手机扫描衬衫上的图案,还能看到立体的红岩景点。”红岩联线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参展文博会,也是红岩联线‘数字博物馆’智能化建设成果的首次集体亮相。”该负责人表示,红岩联线希望通过人机交互,塑造更具沉浸感的历史环境,让观众感受到红色文化的同时,也能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编辑李振兵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