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渝北将“时代楷模”杨雪峰先进事迹搬上舞台

重庆日报 2018-10-27 06:38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风华正茂,英气迸发。正是大展宏图的年代,正是梦想成真的年月。杨雪峰,你走了,壮志未酬身先死……”10月26日,“时代楷模”杨雪峰先进事迹文艺巡演在渝北区空港广场上演,演员们通过歌曲、短剧、舞蹈、诗朗诵等文艺形式,集中展示了“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短剧《警徽闪亮》由国家一级编剧阳晓执笔,国家一级导演代克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程功等出演。剧中讲述了杨雪峰的舅舅骑摩托车超载被处罚,找到杨雪峰请他打招呼给予关照,是为了亲情“破例”还是公正执法“得罪”亲人的故事。短剧将杨雪峰面对公与私时的情感交织表现得淋漓尽致。最终杨雪峰自掏腰包替舅舅缴纳罚款,体现了杨雪峰在国法与亲情面前始终将国法摆在第一位。

  演出中,文艺轻骑兵渝北小分队带来的男声独唱《少年壮志不言愁》、男子群舞《忠诚》、诗朗诵《归来吧,雪峰》、歌曲《新春热血颂》等节目,向观众艺术再现了杨雪峰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先进事迹。

  演出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这次演出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到人民警察的英勇事迹,真的很感人,让大家明白了是谁在为社会保驾护航。”一名观众说。

编辑李振兵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