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杨雪峰会不会算账?“简单”问题引听众深思

重庆日报 张莎 2018-10-18 06:52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掌声响起来,小王走上台。我来干啥子?我来把共产党员的样子,给大家摆一摆。”10月17日,南岸区广阳镇广阳民间故事传承基地,重庆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在这里启动走基层巡回宣讲。宣讲团成员王昌旭抛出的问题“‘时代楷模’杨雪峰到底会不会算账”,引起了现场听众的深思。

  王昌旭先与大家重温了杨雪峰的事迹——“他,是一名交巡警,街道就是他的岗位。夏天,火辣辣的太阳要晒脱几层皮;冬天,风吹在脸上,又冷又痛。家里人心疼他:你换一个岗位嘛!他说:没得啥子,既然穿起这身警服,就要尽到这份责任!”

  见听众们个个专注,王昌旭作了一个假设:如果杨雪峰不和歹徒搏斗,马上去医院接受抢救,也许还有生还的希望。

  “但是,在群众的安全和自己的生命之间,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大家说,杨雪峰到底会不会算账?”

  问题抛出后,听众有的点头,有的摇头,有的紧锁眉头沉思。

  一阵沉默后,王昌旭给出的答案掷地有声:“杨雪峰不是不会算账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算的是党的事业账、群众的利益账,还有自己的人生价值账!”

  这场宣讲赢得了听众的热烈掌声,不少老人还抹起了眼泪。

编辑肖福燕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