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重庆干部群众积极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先进事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8-31 06:58:44 | 记者:周松 | 编辑:肖福燕

      我市干部群众积极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先进事迹——

      执法公正严格 维护法律尊严

      杨雪峰执法公正严格是出了名的,甚至有人说他针插不进、水泼不进。面对严重超员车主递上的现金,他不为所动,当车主带着十多人到办公室示威,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让其甘愿受罚;父亲的老战友开车违法被处罚,请杨雪峰帮忙,但他始终没给这个“面子”;舅舅骑摩托车超载被处罚,找到杨雪峰请他打招呼关照,杨雪峰最后自掏腰包替舅舅缴了罚款,他说:“打铁必须自身硬,不能让人在背后戳我的脊梁骨。”杨雪峰不幸离去,但他的精神感染着无数人。

      杨雪峰生前战友、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民警潘亚军说,雪峰用鲜血践行了人民警察“执法公正”的庄严誓言,他的先进事迹让人民群众看到了警察捍卫法律尊严的决心,也震慑了犯罪分子。我们要学习雪峰公正执法、坚守正义的精神,敢于与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维护世间公平正义。

      全国公安首届百佳刑警、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冉义智说,杨雪峰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生命捍卫了法律尊严。他是人民的英雄,是全国公安民警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向杨雪峰学习,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格执法、公正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平安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的日常执法行为直接关系到社会公平公正,直接影响政府公信力。”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张卫华说,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司法改革追求的目标。作为一名一线执法人员,自己要从规范每一次接处警做起,学习杨雪峰执法公正、坚守正义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办案中严守法律底线,为推进法治建设作出贡献。

      奉节县朱衣镇工作人员唐茂春说,杨雪峰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承诺,用生命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崇高使命,他的崇高精神也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我们要以“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文明规范执法,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干部孟余说,不论面对的是普通群众还是执法对象,杨雪峰总是用热情的言语化解对方的抱怨,用耐心的服务赢得他们的理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他在纠违执法中,不顾个人安危,与歹徒英勇搏斗献出宝贵的生命,用一腔热血、一身正气,诠释了基层民警英勇无畏的精神,人们永远怀念他。

      重庆工商大学学生杨华说,自己对警察这个职业一直很崇拜。杨雪峰生前经常带队检查学校周边治安环境,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和普法教育,处处体现着他公正执法、服务人民的情怀。今后,自己将把杨雪峰的职业操守、高洁人品作为做事为人的标准,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的人。

      綦江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沈晓凤说,通过参加市公安局组织的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及区公安局组织的观看杨雪峰先进事迹,对他的英雄事迹逐渐熟悉;此次在央视“时代楷模”发布仪式上再次观看杨雪峰的先进事迹,更深刻地感受到英雄二字的深刻含义——那是从警21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一线,在生死关头体现人民警察的英勇无畏,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那是扎根基层、忠实履职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秉公执法的职业精神,牢记宗旨、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我们要学习杨雪峰对待群众的真心温情,向善向上的价值追求,一丝不苟的业务素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