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英雄壮举催人泪下 榜样力量感动人心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市公安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重庆日报 周松 2018-08-25 13:10

  英雄壮举催人泪下,榜样力量感动人心。8月24日开始,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新闻媒体集中报道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市公安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杨雪峰学习,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职、努力奋斗,全力守护山城平安,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ce78aebbe19180f590b3410b8de68997.jpg

  热血彰显赤诚忠心

  对党忠诚,信仰坚定,这是杨雪峰身上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热血彰显对党的赤诚忠心。

  “杨雪峰同志用生命谱写了新时代平安守护者的英雄赞歌,充分体现了他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面对犯罪分子决不退缩,雪峰同志做到了,他给我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垫江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所长夏洪说。

  梁平区公安局梁山第一派出所所长黄达轩表示,对党忠诚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党员民警政治素质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学习杨雪峰先进事迹,就是要把对党忠诚当作人生价值取向,自觉地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为民服务的警务工作中。

  “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哪里?雪峰同志给了我们一份标准答案,就是对这份职业深深的热爱,把这份工作当成事业孜孜不倦地去追求。”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大足区公安局民警罗存伟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是要像雪峰那样以这份职业为荣、以服务群众为荣,将他身上的那种担当延续下去。”

  热情服务赢得群众支持

  待人热情、办事耐心,这是杨雪峰在人民群众心里的“标签”。无论面对普通群众还是执法对象,他总是用热情的言语化解对方烦躁的抱怨,用耐心的服务赢得他们的理解,在法与情之间找到一条平衡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法与情,不分家。既要严格执法,又要温情执法,要让执法对象心服口服。”这是渝中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游祥志学习杨雪峰事迹后的感悟。他说,“这样执法更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帮助和支持。”

  “作为入警两年不到的新兵,我被杨雪峰的事迹深深感动。小细节蕴含大学问,我要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扎根社区,利用女性独有的优势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为平安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青年派出所社区民警杨芳说。

  江北区分局石门派出所社区民警张耀说:“雪峰兄弟用数十年的守护诠释着服务人民的真正含义,也收获了人民群众的赞誉和崇高敬意。生命可以有终点,为人民服务永远不会有终点。”

  公正执法捍卫法律尊严

  刚正不阿、执法公正,这是杨雪峰始终如一的价值追求。从警21年,无论是面对亲戚朋友的请托,还是违法犯罪嫌疑人悄悄递上的红包,他都坚持原则不越底线。最后,哪怕面对的是犯罪分子手里的尖刀,他也没有退缩,用生命捍卫了法律的尊严。

  “雪峰在突如其来的生死瞬间毫不畏惧,以血肉之躯捍卫法律的尊严。他的行为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巫山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陈兵说。

  “雪峰用鲜血践行了人民警察的庄严誓言,让群众看到了人民警察捍卫法律尊严的决心,让藐视法律的违法犯罪分子感到心惊胆战。”2017年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治安总队枪爆支队民警梁新宇说,“我们定当继承雪峰遗志,公正执法、竭诚为民。”

  全国公安首届百佳刑警、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冉义智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向杨雪峰学习,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格执法、公正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平安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