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打造旅游业升级版显成效 2018年旅游收入有望达到4200亿元,增长约30%

重庆日报 2019-01-10 07:09

  本报讯 (记者 韩毅)1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8年1至10月,我市实现旅游总收入3778亿元,预计全年将达4234亿元,同比增长30%左右。重庆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成效明显。

  2018年,重庆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目标定位,以“行千里·致广大”价值定位,注重全域化发展、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重点打好“三峡”“山城”“人文”“温泉”“乡村”五张牌,展现“诗”和“远方”的结合。

  据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初步统计测算,2018年1至10月,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3778亿元,增长28.7%;预计全年将达4234亿元,增速30%左右。

  近日,携程旅游和百度数说联合推出的《2018年城市旅游度假指数报告》显示,重庆位居全国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十强城市榜首,其后依次为苏州、南京、成都、青岛、兰州、西宁、杭州、西安和长沙。

  世界旅游及旅游业理事会(WTTC)前段时间发布《2018年城市旅游和旅游业影响》报告,对全球72个城市的旅游经济作了分析,就旅游业收入对GDP的直接贡献而言,在全球旅游增长最快的10个城市排名中,重庆位居榜首,其后依次为:成都、上海、拉各斯(尼日利亚)、广州、德黑兰(伊朗)、阿布扎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胡志明市(越南)、孟买(印度)。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