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大牌”集聚创新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11-05 07:14:44 | 记者: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范圣卿 | 编辑:肖福燕

      惠科透明LED屏幕展示。重报集团记者 摄

      站在巨人的肩上,无疑会看得更远。而选择一个创新引力强、开放元素齐的平台,则无疑会发展更快。

      今年以来,巴南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依托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经济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平台,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引来了一群群的“金凤凰”,也促进了这些“金凤凰”的展翅腾飞。

      玛格家居受宠

      当定制家居遇上互联网,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位于巴南区经济园区界石拓展区的玛格家居实施全产业链智能制造,将传统定制服务与互联网结合,形成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智慧家居”模式,深受消费者青睐。今年3月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上,重庆玛格家居作为重庆唯一定制家居品牌亮相,一举签下42家代理商。

      玛格家居集团商学院总监蒋礼介绍,玛格智能家居就是以家为平台,将智能产品嵌入其中,实现如用IPAD智能选衣或者手机无线充电等多种功能,逐步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又如玛格超级VR,顾客可通过超级VR提前体验全屋效果,并与虚拟现实场景互动。

      以人性化为基础的智能化,让玛格家居的粉丝数量迅速攀升,销售网络由华北、西南、华南三大区域辐射覆盖全国。今年1—9月,玛格家居集团销售5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实木定制系列产品销量居全国行业前列。

      惠科金渝产量持续上升

      40亿元产值,仅仅用了9个月时间!自2017年2月投产以来,惠科金渝液晶面板第8.6代线项目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创下了这一业界最快纪录。

      这样的快速增长,在今年得以持续保持。2018年前三季度,惠科金渝项目生产液晶面板1011万片,同比增长96.7%。产品良品率达97%,产能利用率达100%!

      在国内“缺屏少芯”的情况下,惠科凭借强大的管理、技术、资源、成本等自身优势以及与三星、LG等国际屏幕巨头的战略合作,也受益于屏幕国产化替代进程,目前旗下拥有4座高世代液晶面板厂,也是国内显示行业唯一一家全产业链布局的民营企业。

      在重庆巴南,以惠科电子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在战新产业发展中起到了龙头引领作用,带动19家上下游企业贡献产值132亿元。到2020年,巴南将建成500亿级平板显示产业集群。

      40个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位于重庆麻柳沿江开发区的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园在国内医药产业圈一直很“火”。其投资额逾350亿元,达产产值超600亿元,近三年全市医药增量企业的70%布局在巴南。

      原因是这里快速形成了重庆聚集度很高的医药产业集群。继国内生物制药龙头项目智睿生物医药产业园、全球最大眼药水企业日本参天、全球抗癌药巨头美国雅培克公司、在重组疫苗研发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博唯生物、与“同仁堂”齐名的中药老字号品牌“伍舒芳”等40个龙头项目落户之后,今年1-9月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园又有6家企业建成投用,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61.84%。国产九价宫颈癌疫苗、长效胰岛素、紫杉醇口服剂、AMH快速检测试剂盒等产品取得临床批件,填补全市及国内空白。

      “对外开放建设,有力推动了企业的发展,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强劲发展势头,也强力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三季度全区战略性新兴制造业产值增长13.0%,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29.9%,同比提升3.2个百分点。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3.5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居主城九区第2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