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浙江人文园林公司董事长陈胜洪: 山、水、花相融相依,重庆会更美丽

重庆日报客户端 黄光红 2018-11-07 16:49

  “重庆有山有水,再让鲜花与山水相融相依,整个城市将更加美丽。”11月7日,来渝参加城市花博会的浙江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文园林公司)董事长陈胜洪说。

  人文园林公司在重庆参与了照母山、悦榕庄的园林项目建设,陈胜洪曾因此多次来到重庆。

  重庆山水相依的城市构造,特别适合多用鲜花来装点城市,形成山、水、鲜花交相辉映的城市景观。相关部门可以在园林、城市道路和河岸等诸多区域,多栽培一些鲜花。“但同时,也不能胡乱在城市中增添鲜花。”陈胜洪建议,政府应事先做好整体规划,合理布置。尤其是要注重花卉品种的选择、色彩运用和低成本维护。

  具体来说,哪些地方最适合种植什么品种的花、什么颜色的花,都要有明确的规划。所选的花卉,要与人们的生活相关联,并尽量避免对人造成伤害。比如在道路旁,不适合用带刺的花卉植物,因为这类植物容易伤到人;无论在何地,都最好不要每个季度去重新栽培花卉植物。尽量用可循环再生的花卉植物,可大大减少浪费,降低维护成本。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