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我市各地深入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9-01-18 06:07:47 | 编辑:王君

      重庆日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地深入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1月10日,已有600多年历史的綦江区东溪古镇太平桥旁,一场生动的宣讲引得人群中不时爆发出掌声,綦江区“南州百姓名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就此拉开了序幕。

      “40年前,我们吃的是红薯、玉米,走路靠腿,运输靠背,只有过年才能吃上肉、穿上新衣服。但如今,我们的祖国繁荣发展,我们的国际影响力正在日益提升,我们老百姓安居乐业,我们的社会安定有序。”东溪镇永乐村“第一书记”王光强用自己的亲身感受,向永乐村的村民们宣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精神。

      “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花,改革开放40年,样样都有新变化。”1月10日,巴南区李家沱街道合建社区小广场的“百姓茶堂”里,客串“说书人”的文远川抿了一口茶,开始当天的宣讲,三四张茶桌旁围拢了数十名认真聆听的社区居民。

      近段时间来,巴南区组织65名“百姓名嘴”进镇街“百姓茶堂”、村社院坝和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迄今已开展宣讲55场。

      由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主办,九宫庙街道承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草根”名嘴巡回宣讲活动,近日在思源公园举行。

      宣讲会上,张卫、张龙等“草根”名嘴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和乡村文化的发展与成就,以及今后一段时期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和乡村文化振兴的举措进行宣讲。宣讲还穿插了快板、朗诵、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起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听完宣讲,党员李阿姨激动地说:“现在的生活真是来之不易,看到国家这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社区的一分子,要更加自觉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继续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潼南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百姓宣讲报告会,近日走进小渡镇黄坪村。报告会上,潼南区委宣讲团成员、资深理论名嘴谢华以改革开放40周年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的身份,用质朴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潼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去年8月以来,聚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主题,潼南区便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组织区委宣讲团、镇街宣讲队、“六进”宣讲队,深入部门、镇街、社区、军营、学校、企业进行宣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后,再次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引向深入,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展相关主题宣讲50余场,受众3200余人次。

      1月10日,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华社区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宣讲活动,社区党员代表、单位代表、居民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龙山街道“理论麻辣烫”宣讲小分队队员曾光泉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为主线,生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中心内容和精辟论述,在与会听讲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龙华社区党委书记罗素兰说,这次宣讲,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民族自豪感,加深了社区居民对我们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1月11日上午,市级宣讲员杨勇来到南川区金山丽苑小区,围绕发展与创新主题,结合该小区实际宣讲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精神。

      “作为‘80后’的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勇于发展创新,让‘党建+物业’这种新型管理方式在小区落地,助推建设更加文明和谐的小区。”听完宣讲后,金山丽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李洪霞有感而发。

      宣讲结束后,小区居民还积极参与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0题问答知识竞赛。

      (记者颜安、彭瑜、王亚同、左黎韵、王翔采写)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