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行政体制改革 简政放权便民利商

央视网 2018-12-21 20:25

  正在国博展出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将持续到月底,自从面向公众开放以来,前来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在展览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简化行政审批手续,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改革创新成果。

  从天津滨海新区行政审批由一枚公章取代曾经的109枚公章,到广州投资项目行政审批由799天的万里长征缩短到现在最快只要50天,让观众深刻感受到我国深化改革、简政放权的力度。

1

  观众 何力:包括出国,包括办身份证,现在就非常便捷,有一些在网上都可以办,所以这个确实是很方便,包括生活上那就更多了,政府办事大厅一进去,每个人的服务态度都很亲和,效率也提升了。

  观众 刘嘉伦:最多跑一次,我是杭州过来的嘛,都在推行这个“最多跑一次”,我们办事情全都有这种简化的流程。

  小刘所说的“最多跑一次”,起源于浙江省2003年至2007年间实施的机关效能建设,随着现在互联网移动技术的发展,“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又进一步向移动端迈进。在现场,记者和杭州市民之家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视频通话。

  杭州市民之家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 周翔:今年杭州市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全杭州市已经上线了637台综合自助机,分别部署在各区县市的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相关事项了。我们又推出了移动版的办事服务app,可实现276个事项预约办理。

1

  以人民为中心,简政放权、转变职能,从2013年至今,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已经减少1000多项,“建设服务型政府”被写进了十九大报告。一项项改革措施,不仅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还大幅优化了国内营商环境。

  观众 范培康:为市场松绑,为企业更多是转型为服务型政府,这块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现在越来越让政府的行政服务体系更加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使得更多的政府从原来的管理变向服务。

  观众 张海波:改革开放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老百姓,希望以后坚持这条道路,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让我们群众更有获得感。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