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梁明玉时尚秀将怒放“花博会”

重庆日报客户端 廖雪梅 曾立 2018-11-04 18:46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廖雪梅 曾立 编辑 周芹)你去过“中国时尚教母”的秀场吗?你感受过“梅花奖”得主的现场表演吗?你见过女作家、女企业家穿着旗袍走T台吗?11月7日,“重庆时尚·世界看见”生态时尚大秀将在江北嘴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举行,为观众带来一场高规格的视听盛宴。

  作为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花博会”)的重头戏,这场生态时尚大秀将为观众带来哪些惊喜?重庆日报记者为你先“剧透”。

  ▲重庆川剧团当家花旦、“梅花奖”得主吴熙(女)。(图片由“花博会”组委会提供)

  “梅花奖”得主唱响山城之声

  生态时尚大秀是“花博会”的美丽延伸,更是城市形象的盛大展示。大秀将以“山之声”“水之音”“城之际”“梦之境”为四大脉络,构建重庆生态时尚这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据悉,重庆川剧团当家花旦、“梅花奖”得主吴熙将全新演绎川剧高腔经典折子戏《别洞观景》,唱响山城之声;国际大奖“摘金专业户”重庆两江歌舞团将把现代舞《高山流水》搬上舞台。此外,曾与李宗盛、张惠妹、五月天等多位明星同台演出的“重庆孩子”乐队将放声高歌,借《行路歌》张扬青春梦想,以《渝调》展现原生态城市民谣。

  ▲重庆川剧团当家花旦、“梅花奖”得主吴熙(女)。(图片由“花博会”组委会提供)

  女作家女企业家T台走秀

  不仅如此,当晚的时尚秀将出现很多重庆新锐设计师的身影。

  ▲第一位闯入美国纽约时装周的重庆设计师杨露(男)。(图片由“花博会”组委会提供)

  第一位闯入美国纽约时装周的重庆设计师杨露,他的《都市丛林》同样关注生态环保,将抽象化的动物元素嫁接时尚,让都市丛林在T台相遇。还有重庆独立设计师石芮子创作的《街头女诗人》系列作品,堪称对敢爱敢恨、独立张扬的重庆女性的告白情书。

  此外,由重庆精英女性联袂带来的“花样莲华”旗袍秀,将紧随石芮子的服装秀登台,女作家、女企业家转身成了模特,将给观众带来别有韵味的舞台体验。

  “中国时尚教母”带来精彩作品

  最让人期待的,还是梁明玉的精彩作品。梁明玉是西南大学教授、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服装总设计师,被誉为“中国时尚教母”。她将领衔7日晚的生态大秀,用两组主题作品定格花博时间——

  一组是“城市记忆”主题服装秀,梁明玉以重庆独特的街景建筑为灵感,赋予了设计奇幻的未来科技感,既时髦大胆,又先锋前卫。

  另一组名为“来自天边”,梁明玉以来自天边的精灵为寓意,结合动物形象与服装造型,希望唤起人们对生态环保、和谐自然的关注,这与“花博会”“呵护一花一木,采撷美好生活”的核心内涵不谋而合。

  “花博会”组委会人士认为,短短90分钟,花博会的生态价值将通过时装艺术得以形象化、立体化。这不仅是一场花团锦簇的时尚大秀,更是一次涵养精神的文明对话。

编辑唐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