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网友:我是你永远得不到的学生

中国新闻网、北京日报 2019-03-25 12:47

  近日,剑桥大学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根据剑桥大学官网信息,剑桥大学接受中国高考成绩,要求考生成绩达到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同时要达到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通常情况下要求雅思7分。

  省排名前0.1%什么概念,千里挑一,基本上是“状元”级别的人了。剑桥大学也来和北大清华一起抢生源了 !

  △剑桥大学官网截图

  同时,剑桥大学还指出,会关注中国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会考)。

  此外,剑桥大学还鼓励有志报考的中国学生,多参加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或者SAT I/II和美国大学预修课程考试(Advanced Placement Tests)。

  消息一出,许多网友都纷纷

  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有人认为这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也有人想要重新复读参加高考

  不过更多的网友面

  对如此高的“门槛”,只能酸酸地表示

  自己是剑桥永远得不到的学生

  据剑桥官网显示,截止2017年-2018年,共有420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就读本科,共计754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读硕士。

  目前除了剑桥大学,英国还有其他六所名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分别是:伯明翰大学、莱斯特大学、肯特大学、邓迪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卡迪夫大学。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