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城口“守电人”坚守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能在疫情防控中出一份力,我很自豪”

重庆日报全媒体 白麟 2020-02-12 20:4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白麟)“我们的电缆头烧坏了,现在疫情防控期间,到处都关门啦,买不到材料,也找不到人修,能不能请你们帮我们更换修理下?”2月11日早上,国网城口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助理王界刚上班,就接到一位重要企业客户的告急电话。

  王界立即叫上同事,拿上工具往现场赶去,勘查电缆故障情况,制定抢修方案,绝缘处理、试验……在寒冷的天气里,王界和大家一刻不停歇,默契配合协作。当抢修结束,已过去了10多个小时。

  这时,王界才发现手机上的十几个未接来电。“人生有几个六十呀,你母亲就想过生日的时候看看你……怎么就这么难!”王界给家里回电时,听到电话里父亲的一声声叹息。他匆匆给母亲发送了一条“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的信息,又投入到下一个抢修工作中去。

  目前,医院的供电成为最重要的任务。为了保证防疫期间电力的可靠供应,王界加班加点编制了应急保电方案,从启动应急响应的第一天开始,就带领保电小组成员到3家定点医院开展蹲点值守保电。在负荷高峰时期,他们还要对医院配电房及各居民小区配电房开展特巡,对用电负荷和设备运行温度情况进行检测并建立动态台账。

  清早出门,凌晨回家,每天的保电工作让王界十分疲惫,但他的精神头没有丝毫消退。“电力人嘛,在大家需要你的时候就要站出来,能在疫情防控中出一份力,我很自豪!”

  几天前,城口当地10千伏葛北线线路跳闸,这是保障该县中医院及政府综合大楼供电的重要线路。王界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和同事一起在雨雪中穿梭,对故障线路进行巡视并隔离故障点。找到故障原因后,王界又带领大家抢修,从早上10点干到晚上9点,历经11个小时,换来了报修片区的灯火通明。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