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渝北龙兴镇:三大举措抓好企业复工复产

重庆日报全媒体 彭瑜 2020-02-12 19:50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瑜)2月12日,记者从渝北区获悉,渝北区龙兴镇坚持端口前移、重心下沉、底线思维,强化三大举措推进辖区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介绍,一是“员工十问”抓排查。根据企业申请复工的员工名册,落实专人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进行“零接触”排查,逐一询问员工的居住地址、14天内旅居史、健康状况等10类问题,全面掌握信息状态,并由派出所、卫生院、社区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进行再摸底再排查,确保复产员工个个安全上岗。

  二是“三方联动”抓审核。按照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镇政府、园区、卫生院三方联动,严格对标对表,逐一现场核实企业复工复产的备案申请、防疫物资、制度措施、承诺报告等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备案审核,做到精准精细摸排,全流程、无死角管控。

  三是“落实两员”抓监管。对通过摸底排查的企业,分别落实企业服务员和疫情防控指导员,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竭力提供便利举措,同时强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动态跟踪、动态监管,加强预测预警和督查督办,确保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