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各部门开展宣讲 以实际行动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重庆日报 2019-12-06 07:57

  重庆日报讯 12月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走进宗申产业集团、巴南区、丰都县、奉节县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完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重庆大地贯彻落实。

  12月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到宗申产业集团电动车生产车间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李静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她强调,全市统一战线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按照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刻领会党中央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使统一战线服务国家治理的优势更加聚焦、作用更加凸显,扎实推动高质量实现重庆统战工作走在前列的目标。宣讲会上,李静还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和企业员工进行了交流互动。

  听完宣讲后,巴南区石龙镇统战委员黄敏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统战工作者,要把四中全会精神向纵深贯穿,不断提升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商会基本制度,配强配齐基层商会领导班子,着力发挥制度优势,用制度团结非公企业、凝聚发展力量,不断探索基层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的有效路径。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到巴南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他不仅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还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及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等方面作了解读。

  听完宣讲,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斌表示,此次宣讲把中国的制度优势讲透、讲活了,龙洲湾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流程再造、制度创新,不断走深做实“德法相伴”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品牌,强化党支部在基层治理单元的核心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基层法治建设,有效促进政府治理、社会调节与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在奉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路伟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深入解读,并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行指导。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奉节县石岗乡工作人员冉运兵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努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民谋利。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教育长周学馨在丰都县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为丰都县领导干部作了全面、系统、深入讲解。

  听完报告,丰都县高家镇党委书记朱忠表示,高家镇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利用现有的网格化管理基础和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内容的管理平台,开展好基层宣讲,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氛围。同时,要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探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高家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宣讲团其他成员还分别前往市人大、市高法院、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市国安局、市大数据发展局、璧山区、云阳县、重庆钢铁集团、四川外国语大学等进行了宣讲。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