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

重庆日报记者 颜若雯 实习生 刘思明 2019-12-03 07:29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 实习生 刘思明)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市委召开五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会通过的《决定》紧密结合重庆实际部署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重要举措。这次市委全会,是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具体部署,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的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要求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的学习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领悟。要对标对表深入研究,对照全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符合中央和市委要求。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要求,在落实上下功夫。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为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政治自觉、制度优势转化为制度效能、制度意识转化为执行能力,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重庆充分体现发挥好人大作用。要精心组织,协调配合,切实做好明年初的市人代会筹备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