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市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加强媒体诚信建设专题评议会

重庆日报 2018-09-15 06:30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9月14日,重庆市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加强媒体诚信建设专题评议会,就个别媒体发布虚假信息、造谣传谣等失信行为,剖析其成因、危害,探讨治理举措,引导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强化诚信意识、提升诚信水平,推动形成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

  会上,重庆日报、华龙网、新浪重庆、视界网、大渝网、上游新闻等新闻单位代表,围绕媒体如何抵制传播虚假信息、造谣传谣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虚假新闻在急功近利的土壤中“疯长”,断送的不仅是虚假播报者自身的前程,更会将新闻媒体行业的公信力摧毁。无论在何时、何种情况下,新闻工作者都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遵守新闻真实性原则,着力加强媒体诚信建设。同时,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下功夫,为营造清朗健康、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作出贡献。

  围绕如何推动媒体讲诚信、立公信,重庆市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董天策、高天红发表了评议意见。他们认为,杜绝虚假新闻,坚持新闻宣传报道的真实性,要从新闻报道做起,确保来源正规,严守审校流程;加强新闻从业人员的培训和制度建设,严谨工作作风,牢记社会责任,建立健全内部管理监督制度。

  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重庆市新闻道德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建立完善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设立公开投诉电话,建立覆盖全市每个区县、23个行业的新闻监督员队伍。从收到的对媒体报道记者采访的投诉来看,涉及虚假报道、媒体失信、工作作风问题的占比不到5%。

编辑李振兵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