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党员干部热议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努力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重庆日报 2018-09-05 06:46

  原标题:

  我市党员干部热议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努力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9月3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热议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充分彰显了市委高举旗帜、坚定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市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充分激发了全市党员干部团结干事、勇于担当作为的强大力量,对做好新时代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要求,全面对标对表、突出实践实干、狠抓落实落地,努力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垫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锋表示,要树立“一切工作见政治”的理念,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政治理论学习。精心筹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春渝表示,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团组织的政治功能,通过开展青年学习社、共青讲坛等,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切实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

  把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北碚区柳荫镇永兴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李增云表示,要努力找准党建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把党员群众组织发动起来,带一方脱贫、助一方小康。四川美术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胡刚表示,要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扎实推进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不断巩固和完善“党建思政+艺术”教育成果。重庆金冠科技(集团)党委书记杨松表示,要发挥好公司“党员攻坚队”的作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重庆开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鄂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事务所律师们主动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力量。

  全面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抓好“五大体系”建设,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渝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表示,要建立健全干部全息信息系统,构建干部政治理论和专业能力量化测评体系,深化党性教育实训,在干部的专业化培育、多元化选拔、精细化管理、精准化使用上狠下功夫。江北区考核办主任田中表示,要抓紧健全完善干部日常考核办法,常态化开展谈话谈心、实地调研、专项考核、综合研判等,全方位、多渠道、近距离考核干部德才表现,真正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大兴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之风,让优秀人才“近悦远来”。綦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衷效表示,要结合綦江区汽摩整车、铝精深加工、建筑产业现代化等发展重点,研究制定重点产业人才引育优惠政策,探索推行人才证书绿色通道服务制度,积极筹建“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为人才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马应华说,要尽快研究制定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2018-2020),持续开展“招商+引才”行动,力争用3年时间引进各类人才不少于400名。黔江区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市场科科长董捷表示,要实施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不断完善人才引育机制,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地集聚人才。

  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及早发现、及时培养、源源不断选拔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巫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胜说,要加快建立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的全链条机制,持续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奉节县吐祥镇选调生熊丹学表示,中央和市委加强年轻干部工作,进一步激发了我们服务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补好“接地气”这一课,当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广大组工干部一致表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指示,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做到最彻底、最纯粹、最坚贞的忠诚可靠;锤炼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树立好学上进、业务精湛的专业形象;大力涵养公道正派、崇德尚法、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组工文化,树立组工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编辑李振兵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