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三峡医专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地龙寄语新生:永怀爱国心、进取心、平常心,成为别人眼中的“YYDS”

重庆日报·教育 2022-09-22 14:48

9月21日上午,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全校师生以“线下典礼+线上直播”的方式,共同见证了7500余名新生加入三峡医专大家庭。

开学典礼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地龙致辞,勉励学生披荆斩棘、踔厉奋发、乘风破浪,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特收录校长寄语全文,看全国排名前三医药类高职院校的办学风采,品“学则恒心,医则仁心”的思想精髓,悟“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真谛。

22.jpg

 

校长寄语》》》

以青春拥抱崭新时代 用奋斗书写美好未来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同学们,从此三峡医专就是你们共同追梦的精神家园。

这里有70余年办学历史的底蕴滋养,有2000余亩现代化校园任意畅游,有3000余名教职员工、22000余名在校生与你们共生共长。学校现为全国优质院校和双高院校建设单位,在全国医药类高职院校中,综合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稳居全国前3。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各项升本条件,力争早日实现升本目标。

同学们,进入大学意味着你们将迈上更加宽广的成长舞台,也意味着你们将经历更加艰辛的奋斗征程,更意味着你们将担负起更加重大的历史使命。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的你们将要面对诸多挑战和困难,但只要做足准备,秉承三峡医专人“泰山压顶腰不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韧品质,就会有“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能力和底气。

巨变时代,要始终怀揣一颗炽热的爱国心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希望你们与时代同向同行,心怀“国之大者”,心系“民生要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自觉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蓝图”,为家国情怀写下最生动的注脚。希望你们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阙秋红学姐为榜样,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生命护佑生命,用行动诠释担当。

巨变时代,要始终永葆一颗强烈的进取心

当今,医学是发展最快、最富创新的学科,可以预料,在你们大展才华的未来30年,医学变革将会更加迅猛。希望大家把学习作为大学的首要任务,要自觉“增负”、主动“加压”,跳出“舒适区”、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今年,2022届毕业生中有1575名学生通过努力圆梦本科,21名学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还有获得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的谭欣、侯孟月,“全国技术能手”张茂晴……希望你们多给梦想加点油,终有一天,你们也会成为别人眼中的“YYDS”。

巨变时代,要始终坚守住一颗从容的平常心

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给的是情。希望大家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永葆对医学事业的敬畏,怀善良之心,行正义之道,守纯粹之地,不受纷扰诱惑,努力成为恪守医者正道、心存无疆大爱的医疗卫生工作者,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秀月 黄丹)

主编胡东强
编辑王萃
审核屈茸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