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市“健康校园杯”高校专家教授运动会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重庆日报全媒体2019-11-25 16:07

  为响应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11月22日,由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总工会主办的2019年重庆市“健康校园杯”高校专家教授运动会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重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郭小萍,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帅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腾蛟,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莫龙飞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图片1.png

  ▲开幕式现场

  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市教委、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全市34所高校的35支队伍,1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各参赛队运动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运动场,拉开了本次运动会的序幕。

  开幕式上,来自全市高校的专家教授表演了第九套广播体操。接着,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600余名学生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学生团体操表演,将运动会开幕式推向了高潮。最后,文艺表演《中华射艺》伴随着古朴、激昂的背景音乐展开,身着古装的同学们,执弓持箭,一时间箭雨纷落,仿佛万马齐鸣。

  ▲专家教授表演第九套广播体操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学生团体操表演

  “表演分为礼射与武射,表演者都是学校的学生。”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礼射在商周时期就已经盛行,并逐渐形成射而不中、反求诸己的射礼内涵。武射部分展示的是军队作战时互相配合的不同作战阵型,整个表演也是在弘扬传统文化。

图片7.png

  ▲文艺表演《中华射艺》

  运动会上,35支参赛队伍的运动员在旱地保龄球、立定投篮、手榴弹掷准、智传呼啦圈、大丰收五大特色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在“公平、活泼、愉快”的氛围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

  参加运动会的专家教授纷纷表示,此次运动会充满了趣味性,既锻炼身体,又与同事交流感情,还能见到其他学校的朋友增进友谊,让人感到身心愉悦,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一些。

  ▲比赛现场

  据了解,市总工会每年与市教委联合开展的高校专家教授运动会,是工会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全市高校系统家喻户晓、凝聚思想、增进交流、共同进步的职工文体活动响亮品牌。

  运动会结束时,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宣布下一届运动会承办单位——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将会旗交接给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罗小秋。 

  ▲会旗交接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