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教书育人楷模④任艳君:坚守教育初心,让梦想再出发

重庆日报全媒体2019-09-10 15:01

  9月4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的“开学第一课”上,任艳君老师用“爱国三问”深情地引导着同学们思考当代青年的爱国使命与责任。

  任艳君从教24年,现在是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一名专职教师。翻开她的履历,多次看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问及她多次获奖有何感想时,她平静地回答道:我只是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不求回报,用心去做自己而已。

Cache_-399fe7e4942154aa..jpg

  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任艳君说这只是一名党员教师的基本要求。而用心去做自己,听起来很简单,她做的事情,却远没有那么简单。

  之前担任学院党总支书记的时候,任艳君就是一个要求严格、追求完美的人。如何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确保完美完成任务呢?

  任艳君的回答是:亲身参与。

  对待学生,她用心引导交流,用实际行动和倾心付出,让学生感受到关切和重视。她因材施教,寻找到最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对调皮的学生,她从不忽视,利用课间时间进行引导交流,打开他们的心扉;对于操作失误的同学,她会一直陪伴,鼓励他们解决难题;对成绩差的学生,她会特别关注,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直到学生弄懂知识点。虽然她看起来严厉,却能获得学生的认同和喜爱。

  分配行政工作时,任艳君从来不会当“甩手掌柜”,而是以自身为榜样,用行动感染身边的老师,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去年她代理辅导员时,经手的所有工作都全部按照要求严格完成,甚至在时间和进度上领先于其他辅导员。她还会深入辅导员中间,经常与其他老师交流意见,倾听他们的心声,使得工作顺利开展。

  任艳君还是学校第三批“专业带头人”,她带领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被学校正式命名为“校级教学团队”。她在教学上不断创新,从传统方式教学、到项目制教学、再到利用翻转课堂实施混合模式教学,总在探索最新的更适合学生学习的教学方法,她主持的课程《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被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评为“重庆市首批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今年6月,作为项目负责人她带领团队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指标,最终把“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建设成为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认定的《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骨干专业。

  在此期间,任艳君采取各种办法,给团队成员提供了充分的成长空间,如引导他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鼓励他们发表论文、申报课题、编写教材等,提供培训机会促进教师能力提升,到企业挂职锻炼增强行业意识。目前,她的教学团队已经培养了一名教授,一名副教授,4名讲师,所有老师都成为了双师型教师。

  在各项工作中,任艳君都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参与精神,促进学生成才、教师成长。但她从来不会夸耀自己,而是默默地做出了成就和选择。

  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阶段,可以做很多事情,成就不同的自己。新的阶段,任艳君选择回到她最热爱的讲台上去,坚守教育初心,让梦想再出发。

  即使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普通教师,任艳君仍然会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

  策划/王小寒

  文/文秀月 张林英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