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教书育人楷模③陈丹: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教育工作上

重庆日报全媒体2019-09-10 15:00

  还没到上课时间,陈丹就早早地到达了办公室,开始为本学期执教的课程《职业认知》备课。这学期,包括《职业认知》在内,他共承担190多个课时的课程任务,平均每周就有11节课,比绝大多数老师的课时都多。他说:“我是一名老教师,可能不如年轻教师受学生喜欢,但我还是会努力提供受学生喜欢、对学生有用的课程,做好一名教师的本职工作。”

  陈丹已经从教33年了,现在是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的专业教师、教授,曾获得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荣获了重庆市教学名师、重庆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选择教育这一行,陈丹的想法很简单:

  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做对祖国更有意义的事情。

  陈丹是1979级的大学生,毕业后在一所工厂上班。厂里开办了夜校,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参与教学工作。1986年,厂里进行人员分流,陈丹满怀着教育理想毅然选择了重庆广播电视大学,通过招考录用正式成为了一名老师。

  从此,他行走在孜孜不倦的育人道路上。

  1999年,陈丹宣誓入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陈丹认为组织纪律性尤其重要。这些年来,每当组织有需要,他就服从安排,前往不同的部门工作。刚从教时,他在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当教师辅助教学;2005年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成立后,他已经升级为一名党员干部,主管传媒艺术学院;后来,他任学校教务处处长;这学期开始,他又回到传媒与设计学院当一名普通教师。

  他说,对党忠诚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到组织需要的工作岗位上去,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教育工作上。

  无论是教学还是管理工作,陈丹都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遇到困难迎头赶上,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解决别人不能解决的难题。学校在合川扩建新校区时,陈丹是第一批前去开展工作的教师。新校区临河,一楼潮湿,可他在一楼办公室一待就是两年多。就这样,陈丹带领学院老师,让新校区的工作全面走上正轨。

  陈丹一直积极思考,自觉深入学习领会最新理论成果,确保思想不落伍。去年,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这也是陈丹积极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学校曾经多次组织人才培训工作,作为当时的教务处处长,陈丹对此深有感触。他常说,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按照党的要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暑假,即将退休的陈丹为了给青年教师做好榜样,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主动带头去教育一线做任课教师。他的工作原则就是:组织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工作多年,陈丹从未改变自己的初心,坚守在教育工作岗位上,满怀激情:“无论什么位置,我对教育工作的热情不会改变!”

  策划/王小寒

  文/文秀月 张林英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