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技能人才故事荟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毕业生倪靖程:发挥光和热 实现青春理想

重庆日报客户端2019-07-08 20:5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毕业典礼上,优秀毕业生倪靖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给三年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回想大学生活,倪靖程认为自己过得充实而精彩,他不曾随波逐流,一直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多次参加科技服务活动和各种形式的比赛,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眼界,倪靖程通过考核,加入学院精品班,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技能大赛。去年,倪靖程与同学组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在比赛中,由于通讯设备出现故障,队员之间无法沟通连接,被判定为失误。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凭借多次训练培养出的默契,共同努力,荣获三等奖。倪靖程还发明了 “一种新型插孔”,解决了插线板的插孔无法旋转的问题,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他就是这样一个不惧困难,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人。

  学习以外的大半时间,倪靖程都驰骋在运动场上。他加入校篮球队,经常一个人训练到球场灯光熄灭;原本害怕水的他,也在老师的鼓励下进入学校游泳队,克服恐惧、苦练不辍,代表学校参赛并喜获佳绩,多次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先进个人”。体育运动,不仅让他学会了坚持、忍耐,更坚定了他人生的信念:即使知道不可能赢得比赛,也要拼到比赛结束那一刻。

  倪靖程在大学里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其实是感恩。2018年,重庆潼南区受上游强降雨影响,涪江水位猛涨。看到家乡招募抗洪救灾志愿者的消息后,倪靖程立即买了回家的车票,穿上雨靴、拿起工具,奋斗在灾区的第一线。他说,以前是没有能力,但现在他学会了游泳和急救常识,“我能够为家乡尽一份力量,用行动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感激。”

  9月份,倪靖程就要入伍参军了,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军人是他的下一个目标。“大学三年,让我看到了自己优秀的一面,我也发现自己有能力实现我的军旅梦。”倪靖程笑着说,他希望自己能够在部队实现青春理想,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