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各高校开展“战疫思政课堂”专题活动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星婷 2020-03-03 18:4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3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目前各高校均按春季学期课表进行线上教学。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积极采取措施,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切实加强教学内容创新,开展“战疫思政课堂”专题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育教学有序开展。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见证了最美的人性;在这场全民动员的战疫中,我们看到了医者仁心的大爱。”新学期伊始,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布《抗疫,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告诉大家在疫情面前,虽不能相聚于教室,但屏幕背后的师生将用特殊的方式共同完成生命教育、信念教育、道德教育、科学教育,“这份爱会感召在无悔医路上下求索的学子,他们也必将传承和发扬重医精神,为祖国和人民书写灿烂的诗篇!”

  西南政法大学在重庆市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建课,打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在线开放思政课程,为本校和其他高校提供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学校还组织年级辅导员、任课教师以教学班为单位组建教学微信群,任课教师在群里对学生进行及时有效的指导,生动讲授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注入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

  重庆邮电大学思政课教师在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雨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运用腾讯课堂、QQ群直播、课堂派等教学软件开启在线教学。全天有41位教师的63个教学班顺利开展线上授课,老师们从政策宣传、行为规范、榜样示范等方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战“疫”使命担当与社会责任。

  重庆交通大学开学第一天以“面对疫情的生命思考与责任担当”为主题,向全校2万多名本科学生在线上开展了新学期“交大在线第一课”的专题教学,课程结合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生动故事等素材,从生命、道德和法治三个角度,引导大学生思考生命的价值、道德的意义和法治的作用,强化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抗疫时期应有的责任担当。

  重庆护理职业学院针对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学校研究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法治和生命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该校思政课在线教学突出了救死扶伤、仁爱奉献等职业素养教育,着重启发医护专业学生对生命的思考,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深入融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