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当主角 讲故事 吟对联 重师学子创新形式宣讲全会精神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星婷 2019-12-11 06:16

  重庆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现场。(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星婷)12月2日晚,重庆师范大学在该校综合办公楼演播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共有8个节目,采用诗朗诵、对联吟诵、音诗画等多种方式进行。

  当晚,宣讲会在该校新闻中心拍摄的MV《赤子初心·信仰》中拉开帷幕。音乐声中,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二学生谭舒婷走上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两个奇迹,大家知道是哪两个奇迹吗?”“对!一个是经济快速发展,一个是社会长期稳定。”从经济总量、基础设施等各方面,谭舒婷用PPT展示了我国发展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辉煌历程,也用铁人王进喜等案例阐述了创造中国奇迹的力量。

  诗朗诵《在路上》、用视频展示的方式宣讲《我看文化自信》、用情景剧演绎《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故事》……来自该校文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经管院的同学们轮流登台,用多种丰富的形式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最精彩的是《对联吟诵——联林珍奇》,在现场古筝的伴奏下,10名同学两两配对,选取了绿水青山、国泰民安等内容的对联进行“接龙”,颇有难度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我们主要从内容、音律等方面选择对联,一共选了50多幅。”宣讲员、大二学生何谐说,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热爱,也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德智体美劳,一个也不能少;五育并举,需要你我、需要在座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执着追求。”宣讲会接近尾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唐溢结合大家学习生活实际,做了《我们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宣讲,鼓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整台宣讲在大家深情朗诵《美丽中国梦》音诗画节目中结束。“这场宣讲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各种文艺活动形式相结合,形式非常活泼,寓教于乐。”该校文学院大三学生贾璐瑜说,听完宣讲后,自己更有自信和力量迎接祖国美好的明天。

  “让学生们自己担当主角,通过讲故事、吟对联等多种创新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四中全会召开后,全校迅速启动学习,新闻中心多个学院的学生纷纷发挥所长,写讲稿、剪视频、配音乐,精心准备了这台宣讲会。接下来,大家还会陆续走进学院、宿舍园区等进行宣讲。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