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学习强国”在高校实力圈粉 我市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高校活动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莎 实习生 刘思明 2019-12-09 19:4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莎 实习生 刘思明)连日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高校活动走进我市各大高校,进入“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风采展示活动决赛阶段的选手们用实力为“学习强国”圈住不少“粉丝”。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携两部分内容进高校

  按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目标定位,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高校师生中的推广运用,提高学习平台的使用率和活跃度,我市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高校”活动。

  从11月至12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高校活动陆续走进西南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三峡学院。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高校”包含两部分内容:开展展示交流,组织“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风采展示活动部分获奖选手到高校展示交流,付予、龚珊、王振宇等12位选手结合自己的工作,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接下的不解之缘。召开座谈会,组织各高校部分师生代表座谈,交流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高校思政教育的工作经验,以及利用学习平台开展学习的体会,探索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入高校课堂、讲坛、社团活动,鼓励、支持、引导非党员高校师生下载使用学习平台,提高学习平台在高校的使用率和活跃度。

  优秀选手传递学习故事

  龚珊是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未成年人检察干警。在展示交流中,她与重庆交通大学师生们分享了通过“学习强国”挽救少年的故事。“今年,一名叫小宇的少年因为帮助别人入侵网站后台盗窃资金而险些入狱。那时,我想起在‘学习强国’上读到的一篇文章——‘社会化支持体系能使罪错未成年人的帮教更为精准有效’”。她与同事们依法对小宇作出不逮捕决定,多方考察后选定一家互联网企业,让小宇以实习生的名义进入企业。让龚珊欣慰的是,小宇白天跟老师系统学习网络工程技能,晚上学习法律知识,周末参加公益劳动。后来,他还给国家教育行业平台提交了漏洞修复建议,全部被采纳。

  武隆区大学生村官王维维在演讲中分享道:“我的青春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细读学习强国上的榜样,让我明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她告诉大学生们:“脚上沾的泥土多了,对群众的了解就深了。”通过深入村民生活的工作方式,王维维不断拉近着与村民的距离,也让她对村官的定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风靡高校 并“圈粉”无数

  在座谈会上,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代表表示,“学习强国”平台资料来源优质可靠,不仅是党员干部学习提升的好帮手,更是能成为所有人了解更大世界的窗口与途径。“最近我们睡觉前的必备功课不再是玩游戏、浏览朋友圈、刷抖音了,去‘学习强国’打卡报到,已成习惯”。一名大学生说,“学习强国”以APP的形式为青年“开好源、引好流”,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一种优良的导航方式。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宣传推广“学习强国”为己任,让更多人成为“学习强国”的受益者。

  四川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教师郭辉分享了自己使用“学习强国”近一年来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自己有明显的获得感: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可以通过平台了解国家、城市的发展方向;在学术科研中,更好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融入科研和学科建设;在教学实践方面,平台上的内容经常为自己指导学生论文写作找到方向和灵感。该校艺术教育学院的区光豪同学表示,一进去就发现“学习强国”是个“宝藏app”,“我惊异于平台内容的海量,涵盖各个领域,其中关于中国美术的内容非常全面且正能量,它并非只有政治理论的学习内容,可以说是党员版的‘青年大学习’”。

  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包晓玲在会上分享了通识学院利用“学习强国”抓好基层党建和学生工作的有益经验。她认为,“学习强国”便于广泛推广,易于学习使用,是不可多得的优质学习平台,在拓宽知识面、专题分类学习、阶段性检验等方面拥有强大功能。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松认为,“学习强国”平台带来满满的正能量,开放的范围、实用的理论,是一款全方面、多元化的强身、强校、强国的优质平台。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