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艺术与城市繁荣论坛专访⑥ 李向北:艺术活动让建筑更具活力

重庆日报全媒体 赵迎昭 齐岚森 实习生 李宁 2019-12-07 18:49

微信截图_20191207185821.png

  ▲李向北。记者 齐岚森 摄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迎昭 实习生 李宁)12月7日,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艺术与城市繁荣:第四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两江新区金山意库文创园开幕。在WACA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理事李向北发表完《回归大众与城市的艺术——城市更新和公共艺术》主题演讲后,重庆日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李向北从城市建筑的角度阐述了艺术与城市繁荣的关系。他认为,建筑绝不是孤立的个体存在,应该与人的生活、城市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要通过对城市空间关系(城市中的山、江、街巷、新区、路网结构等)的深度思考,把城市复杂的结构通过建筑明晰地呈现出来。”李向北说。

  李向北表示,坐落在重庆渝中半岛、江北嘴、南滨路的优秀建筑比比皆是。

  他说,优秀的建筑涌现之后,需要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让这些建筑以更好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优秀的建筑应该和优良的空间关系、和谐的人文关系、浓郁的艺术氛围达成一种协调,这样才能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李向北说,优秀的建筑绝不是静态的,需要通过举办艺术活动,让建筑充满活力。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