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垫江县:26个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 办理实事好事200件

重庆日报全媒体 陈国栋 2019-12-06 17:35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国栋)“盼了好久的整治,终于看到动静了,所以拆的时候,我点都没犹豫——这是好事!”12月6日,说起门前被拆掉的洗衣台,家住垫江县桂溪街道迎春社区小什字片区的居民陈英高兴地说。

  迎春社区小什子片区位于迎春河边,属于老旧社区,住着459户居民。社区里目前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老街附近还有一个小学校,居民和学生进出主要靠一条长约156米的主路。因这条路长期堆放有石料、杂物,再加上路边十几个石砌的洗衣台洗衣放水,大家出行不便,周边环境卫生问题也比较突出。

  垫江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0月底,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县检察院、县教委等共建单位在联合走访问计中收集了群众期盼环境得到改善的诉求,并很快形成清单,群众盼望的事终于有了头绪。

  目前,通道堆放的杂物已经全部清理,洗衣台全部拆除,38盏路灯已全部安装到位。“修复地面和安装人行护栏”事项,市政已实地查看,正准备招投标建设。“弱电线路规范和老街墙面设计”事项正在落实具体方案。

  县委组织部该负责人说,迎春社区只是该县以“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为载体,推进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县依托26个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结合共建单位每月开展的联合走访问计,通过县级部门、镇街、村(社区)等多方合力,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逐项建立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和项目清单,共建、共治、共享,推动为民服务解难题。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26个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累计开展调查研究500多次,走访群众2000多人次,收集问题200多个,办理实事好事约200件。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