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巴南开展“徒步走街巷”活动 党员干部用脚板走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重庆日报全媒体 王翔 通讯员 伍凤秋 2019-12-05 17:1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翔 通讯员 伍凤秋)“我刚走到万达金街,看见街口垃圾箱旁边有一大袋垃圾没有处理”“这个点是我的‘地盘’,我马上去处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的干部微信群里,每天都会出现类似对话。近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当中,该区开展了“党员干部徒步走街巷”活动,让党员干部真正沉到一线发现并解决问题,用脚板走实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教育开展以来,巴南区以城市管理为切入点,梳理了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等近10个民生领域的40多个“痛点难点”,将所有次干道划分成若干区域,由党员干部担任路长,每周2次徒步走,并在每条路上设置“路长公示栏”,保证每条路都有人管。

  “街头巷尾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接地气才能发现真问题。”李家沱街道一位干部说,他在一个老旧小区徒步走时发现,小区附近公交站和居民楼之间没有人行道路,居民们便自行踩出了一条小便道。但因为没有路灯照明且道路不平,存在安全隐患。很快,街道与社区反复现场踏勘后,决定尽快动工为附近居民修建一条人行道路。

  “我们负责金古村附近沿线2公里的垃圾清拣,早上走一圈就当是晨练了。”在南泉街道党员干部徒步走现场,金古村党员刘永后一边走一边将路面一个破旧化肥袋拣进随身携带的垃圾篓。

  在南泉街道,党员干部们把“徒步走街巷”当作最有意义的晨练。该街道对辖区所有公路进行了划分,每条公路以2公里为一个路段,由党员干部带头整治责任路段的环境卫生。党员干部在徒步走街巷过程中,遇到小件垃圾自行处理,若需工程处理,便线下做好记录发到微信群,由工作人员研判后进行交办认领。

  真正脚踏实地的去发现城市“痛点”,如今在巴南区,党员干部“徒步走街巷”已成一道风景。目前,该区各镇街、部门已有上万人次“迈开脚板”,走实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共累计解决各类问题数百件。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