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2019年直辖市科协党组书记联席会在渝举行 重庆镇街科协覆盖率已达93.5%

重庆日报全媒体 申晓佳 实习生 黎胜铭 2019-12-05 10:5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申晓佳 实习生 黎胜铭)12月5日,2019年直辖市科协党组书记联席会在重庆举行。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4个直辖市的科协党组书记及相关负责人共聚一堂,交流2019年工作经验,探讨如何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依托“三长制”,重庆镇街科协覆盖率已达93.5%,已建立镇街科协963个,镇街科协覆盖率大幅提升。

  据悉,2018年以来,重庆深入开展科协“三长制”改革,在全市范围内,吸纳学校、医院、农技站(农业服务中心)的2260名负责人兼任基层科协副主席。这一举措联系和带动一大批教师、医生和农技人员参与科协工作,使基层科普等工作惠及范围更广。

  例如,石柱县科协吸纳全县中小学校长参与基层科协工作,使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覆盖面从原有20多个乡镇学校拓展到全县 80所中小学校,惠及4万余名学生。

  此外,全市还打造100家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为“三长”进社区开辟通道。其中,渝中区科协邀请“三长”自荐或推荐人才担任社区科普大学教师,已吸纳优秀人才36名,常年开设科技与生活等10多门课程。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全国的科技工作者大多数分布在基层。下一步,市科协还将继续推进“三长制”改革,更好地激发基层科技工作者活力。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