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新大正为何能成为重庆物业第一股?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光红 2019-12-03 20:42

  作为第三方独立运行的物业公司,新大正此番成功登陆A股实属不易。

  众所周知,国内绝大多数物业管理公司都是房地产公司下属企业,在业务方面有开发商支撑,拓展业务相对容易。如龙湖物业、金科物业,就分别依靠知名房地产企业龙湖集团和金科集团,发展成为了重庆排名前两位的物业服务企业。

  而独立第三方物业公司则是没有开发商支撑、完全市场化的物业企业,需要通过独立面对市场、独立寻找业务谋求发展。如何在“物业红海”中闯出一片天地,是该公司必须解决的一道难题。

  如此背景下,新大正为何能够实现稳步发展,并成为重庆物业第一股?

  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得益于新大正依靠差异化市场策略和专业化、标准化、机械化和智慧化等服务,构建起了其核心竞争力。

  公开资料表明,近年来,新大正完成了由主营住宅物业服务向主营公共物业的转变,打造了学校物业、航空物业、办公物业、公共物业和商住物业五大综合产品,根据物业的不同属性,提供专业化的物业管理服务。

  譬如,其细分了学校、航空、场馆、办公、园区、公共、医养、市政、住宅、商业十大专业产品,并在公共场馆、学校和航空等细分领域形成了全行业领先优势。

  此外,该公司还设立了保洁、保安、设施、餐饮、商管五大专业公司,承接专项物业服务业务;成立了“企业标准化研究院”,开发了项目全面质量管理模型。在此基础上,新大正还引入新技术、新设备应用,发布了企业五大业态物业服务标准。其中,商务楼宇和高校的物业管理标准已成为重庆市的地方标准。

  近年来,新大正还大规模运用机械化作业,以提升劳动效率、降低物业服务成本。目前,其管理的高校和机场已在保洁方面全面实现机械化。

  同时,在传统的人工或普通机械清洁方式之外,新大正还结合机器与软件开发、数据分析等方式,开发出了特有的公共空间智慧清洁服务模式。

  中信建投证券12月3日发布的新大正研报认为,新大正深耕重庆及周边省份市场,非住宅类物业收入及在管面积占比均超过86%。公司在机关类、学校类、机场类等非住宅物业板块上市场化拓展能力强,优质重点项目获取能力突出,在西南地区享有口碑,形成了明显的业务壁垒。

  天风证券发布的新大正研报评价,新大正深耕公共物业领域,市场化运营能力在行业领先。其公共物业中的机场物业项目,近年来发展迅猛,有望成为拉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拓展全国布局的引擎。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