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全国首个戒毒理论研究科研基地落户重庆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乔 实习生 饶桐语 2019-12-03 18:36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乔 实习生 饶桐语)12月3日,中国司法行政戒毒理论研究科研基地在西南政法大学正式揭牌。据了解,该基地是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在全国建立的首个综合性研究基地,它将积极围绕司法行政戒毒的中心工作,密切关注全国戒毒工作的新形势,以重庆地区戒毒工作为研究着力点,提炼经验,为全国戒毒工作的发展变革提供理论支持。

  据介绍,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今年在重庆、浙江、合肥、陕西建立的四个基地中,其他三个基地都是专业性研究基地,唯有重庆的戒毒理论研究科研基地是综合性研究基地。

  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说,该校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学校老师就开始了毒品犯罪和禁毒领域的研究工作,是国内较早开展毒品治理研究的高校。基地挂牌成立后,学校将努力挖掘学术增长点,把握全国戒毒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依托西南政法大学的法学优势和社会工作、公共管理、政治学等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特色,积极开展戒毒领域和教育矫治领域的相关研究,争取在全国戒毒研究方阵中发出西政声音,做出西政特色。

  市戒毒管理局局长罗川林表示,将戒毒理论研究科研基地设在重庆,体现了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对重庆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信任,深感责任重大。长期以来,重庆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与西南政法大学有着良好的互动和合作,双方在戒毒理论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下一步,双方将在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的悉心指导下,在西南政法大学紧密合作和大力支持下,扎实做基地各项工作,不断推出新的理论研究成果,为戒毒工作科学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