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去市文联美术馆“看雪” “雪国精灵——冰雪绘画作品联展”开展

重庆日报全媒体 王丽 2019-11-12 20:1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王丽)11月12日, “雪国精灵——冰雪绘画作品联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共展出了李兵、冯庆、穆瑞彪、马成梁四位艺术家的100余幅绘画作品。

微信截图_20191112203140.png

  ▲展览现场

  宁静祥和的《冰雪精灵》、意趣盎然的《雪山飞龙》、寂寥中透出柔情的《柔光·雾色》、意蕴万千的《雪蕴图》……在展览现场,重庆日报记者既看到了空灵悠远、笔精墨妙的国画力作,也看到了色彩清丽、大气磅礴的油画精品。

微信截图_20191112203132.png

  ▲《雪山飞龙》冯庆

  据了解,此次画展以油画与国画对话的形式呈现,从中西绘画、冰雪景观与冬奥文化三个维度展开,用东西方迥异的艺术手法展现冰雪世界的生动面貌,反映力透纸背的冬奥精神。李兵的作品《傲雪当空坐》《金山日照展雄风》等笔韵生动,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专攻西南冰雪山水画的画家,李兵在多年的笔墨修养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冰雪表现手法,开创了中国山水写意精神新境界,是中国冰雪山水画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微信截图_20191112203124.png

  ▲《晨曲》冯庆

  被誉为“中国冰雪油画第一人”的冯庆是连续三届受邀参加奥林匹克美术大展的画家,穆瑞彪则师承孙文勃、卢志学、张复兴、满维起等大家,马成梁现为沈阳故宫博物院画家。他们作为中国冰雪画界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各用笔墨积极推广冬奥冰雪文化,用冰雪画展助力北京冬奥会。

  据了解,“雪国精灵——冰雪绘画作品联展”于2019年4月13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首展开幕式,并先后在西安、太原等地展出。本次在重庆的展览也是联展的第6站,将免费展出至11月25日。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