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璧山区310个非公领域党组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重庆日报全媒体 周尤 通讯员 黄瑞 2019-11-12 19:4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周尤 通讯员 黄瑞 编辑 余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璧山区310个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迅速行动,以服务企业经营发展、为基层送文化大餐、参与志愿服务等举措为抓手,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前不久,企业服务专员刘欢来到金冠公司,宣传人才政策,收集企业人才需求。“上门式”的人才代办服务得益于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成效。针对调研过程中企业反馈的政策、资金、人才等需求,璧山区打造了“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党建+营商服务中心”,配备5名企业服务专员定期到企业开展涉企服务,印送《璧山区涉企文件政策汇编》3期共2000余册。

  在企业内部,非公党组织也通过边查边改,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蓝黛公司党委共有88名党员,面对行业不景气、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挑战,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党委牵头组织了多次活动,不仅凝聚了人心,还提振了员工的精气神,遇到困难时,党员们总是率先站出来、顶上去。”公司党委书记吴志兰介绍,,公司党员带头提出的各类合理化建议达400余条。

  国庆节前夕,舞蹈家协会党支部、南关社区快乐艺术团党支部将一场场文艺演出送到乡村、社区、小区,为基层群众送去“文化大餐”。10月22日,百事达汽车党支部、家源物业党支部、荣亮烟花党支部围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主题,联合为开放式小区观音社区开展环境整治……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璧山区非公领域党员通过志愿服务,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脱贫攻坚中,也时常可以看到非公党组织的身影。璧山区餐饮商会和区饮食行业党支部积极参与“农商对接”,与贫困村签订扶贫采购协议,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题。顾地塑胶电器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为贫困户拆旧房、送管道、平院坝。瑞润电子公司在丁家街道三五村建设“扶贫车间”,将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