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云从科技联手中科院夺得无人机目标检测冠军

重庆日报全媒体 陈钧 2019-11-11 16:2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11月11日,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从科技)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葛仕明研究员团队(以下简称“联合研究团队”)联手,在近日举办的ICCV 2019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的 Vision Meets Drone: A Challenge(简称VisDrone 2019)挑战赛上,获得了Task3“单目标跟踪挑战(SingleObjectTracking,SOT)”冠军,并刷新此项目的世界纪录。

  据介绍,这是继今年3月跨镜追踪(ReID)、3D人体重建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分别创造世界纪录后,云从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再一次领跑全球。同时,这也是云从科技第十四次获得世界冠军。

  ICCV 2019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由IEEE主办,与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会议(CVPR)和欧洲计算机视觉会议(ECCV)并称计算机视觉方向的三大顶级会议,属于CCF A类会议。

  此次无人机目标检测挑战赛,需从无人机获取的视觉数据中进行物体检测和跟踪,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包括中科院、清华大学、马里兰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云从科技、三星研究院等近百支队伍参赛。

  本届挑战赛包含4个任务,联合研究团队参加了“任务3:单目标跟踪挑战”,最后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据介绍,本届赛题难点诸多。联合研究团队在“任务3:单目标跟踪挑战”中,不仅要处理训练集、验证集、测试集等大量数据,还要克服数据中的低分辨率、长期遮挡、相机运动模糊等困难。经过反复训练与测试,联合研究团队最终提出了改进的精确目标状态估计算法:ED-ATOM。方法里面包含两个模块:目标估计和物体分类。最终,结合IE(图像增强)、ED(通过增强数据训练的IOU预测网络)、DA(在线数据增强)、LT(长期跟踪)几种方法的ED-ATOM算法,取得了最优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

  云从科技有关负责人称,随着无人机作为视觉数据采集设备已快速而广泛地部署到城市、农业、航空等应用领域,对无人机平台收集的视觉数据进行分析和理解的需求变得愈发迫切。云从科技参与单目标跟踪挑战赛的成果,不仅对计算机视觉甚至人工智能技术是进一步的推动,也对视频监控、人机交互、自动驾驶、虚拟现实等场景都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云从科技将继续以人工智能技术与人机协同平台为基础,通过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认知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形成的整合解决方案,促进泛在智能下的未来城市建设。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