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永川积极对接国际科技成果

重庆日报全媒体 周雨 2019-11-06 21:3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雨 实习生 刘玉娇)11月6日,2019年重庆永川国际科技成果对接会暨“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智能制造领域)项目路演在永川区举行。10所国内外知名高校、16个美国创新创业团队带来众多高科技成果项目,与永川企业进行对接。

  在对接会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韩国延世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10所国内外高校介绍了一批大数据智能化科技成果,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的微观装配试验室项目、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格赛尔”水处理系统项目、韩国延世大学化学物质安全事故VR项目、同济大学区块链创新应用实验室项目等。

  来自美国的16个创新创业团队,则带来了墨烯制造、体外膜肺氧合器、无创大脑脑计算机接口(BCI)设备等一批创新创业项目,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领域。

  “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是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确定的合作重点之一,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CSTEC)、美中创新联盟(UCIA)主办。2019年第三届大赛聚焦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能源科技、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有近700家美国创新科技企业报名参加。其中,智能制造领域决赛于11月4日在沈阳举行,前来永川路演的项目均为决赛优胜项目。

  在对接会上,永川企业与相关高校和美国创新创业团队现场签订了10项科技成果转化协议,合同金额10155万元,涉及数控机床智能化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智能装备联合研发等领域。

  “这次永川之行,让我看到了重庆和密歇根州广阔的科技合作前景!”美中联盟大使、美国底特律美中商会会长米兰•斯特瓦诺维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来参加路演的16个美国创新创业团队,有很大一部分来自美国密歇根州,密歇根州是美国创新创业公司聚集最集中的地区之一,GDP占美国的25%,风险投资只占美国的5%,具有很大的科技投资潜力。他希望重庆能从市级层面与密歇根州制定更宏观的科技对接计划,促使更多重庆企业到密歇根州投资科技企业,吸引更多密歇根州的科技产品、科技企业落户重庆。

  永川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永川国家高新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三大国家科技创新平台优势,积极对接国际科技成果,将国际科技成果对接会和“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形成常态化,集聚全球科技成果,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