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高速公路行车 请远离这些违法行车行为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永芹 2019-11-06 19:00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永芹)11月6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公布了3起典型违法行车案件,请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依法行车。

  司机车内聊天错过下道口

  实线变道撞上大货车

  11月2日9:20许,G5001绕城高速公路双福北收费站附近,一辆驶往巴南的川籍小轿车,驾驶员胡某因与同车人聊天,没注意路牌,即将错过下道口。他立即打方向越过实线,企图从左侧车道驶到右侧车道。

  后方的大货车来不及躲避,直接将小轿车撞到了匝道内,导致小轿车后备箱损坏严重,大货车右侧车头也受损严重,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温馨提示: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车前,请提前规划好路线,在临近驶离高速公路前,请多观察路面指示标志,做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若一旦发现车辆已不具备变道条件或错过出口时,驾驶员应在下一个出口驶离高速,严禁在高速公路上实线变道、倒车,甚至逆行。

  骑轧实线违规

  大货车变道引发事故 

  10月28日21时许,在G65包茂高速公路上行方向—长滩隧道入口,一辆货车骑轧实线违规变道进入超车道时,因处于视野盲区,驾驶员未发现旁边正在行驶的一辆渝籍小轿车。

  “当时,我正在超车道正常行驶,突然侧后方的大货车轧着实线变道过来。为避让大货车,我一边按喇叭一边往左打方向,结果车就与左边护栏发生了擦挂。”小轿车驾驶员表示。

  结果,大货车驾驶员却驾车驶离现场。考虑到高速公路不能随意停车,小轿车前行到武隆服务区时报警求助。随后赶到的执法人员通过GPS查询,联系上了货车驾驶员,告知其在白马收费站下道接受处理。

  货车驾驶员现场矢口否认变道事实。不过,当执法人员拿出事发监控视频后,货车驾驶员不得不承认违规变道引发的交通事故事实。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温馨提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变道前,请驾驶员一定要仔细观察四周情况,特别注意视野盲区,切勿在隧道里、隧道出入口、匝道口等地骑轧实线违规变道。

  脚踩高跟鞋

  高速路停车买机票

  11月3日15:58许,G85银昆高速公路双槐服务区附近,一女驾驶员将车停在应急车道,车后未摆设任何三角警示标志。

  当高速公路第一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上前询问时,女驾驶员却很淡定地说:“不要慌,我在用手机买机票。”不仅如此,执法人员还发现驾驶员竟穿着高跟鞋。

  随后,执法人员将其护送栏外安全区域,并对其依法进行了处罚和批评教育。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温馨提示:应急车道不是安全港,非紧急情况不得在高速公路应急停车道停车。开车途中,若有急事应将车行驶到服务区或就近下道,办完事情后再上道行驶。同时建议喜欢穿高跟鞋或雪地靴的女司机,可以在车内准备一双平底鞋,以便开车时穿。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