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富邦华一入渝 重庆迎来首家台资银行 目前全市已有15家外资银行分行,数量位居中西部前列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光红 2019-11-06 14:4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光红)11月6日,富邦华一银行重庆分行正式开门迎客。这是首家入渝的台资银行。至此,重庆已有15家外资银行分行,数量位居中西部前列。

  据了解,富邦华一银行是大陆第一家全牌照运营的台资银行,也是服务网点数量最多的台资银行,目前已在大陆开设了26家分支机构,遍布大陆9个省和直辖市。

  多年来,该行立足于“服务台商,服务大陆实体经济”两个本源,以广大台商为中心,为台资企业提供帮助与支持。同时,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助力大陆实体经济发展。其不仅扮演着两岸三地资金流通的桥梁角色,也在增进两岸经济金融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未来,针对重庆市场特点,富邦华一银行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和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要战略布局,把重庆分行发展成为以成渝城市群为重点、业务辐射中西部地区的区域性分行。

  据介绍,在具体业务方面,富邦华一银行重庆分行将充分发挥台资银行的优势和特色,重点聚焦电子信息、汽车零配件等领域,积极助力台资企业在重庆发展,并为在渝中小台商企业和台籍人士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同时,积极参与重庆基础设施建设和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支持重庆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综合化工、材料、能源和消费品制造等支柱产业发展。

  富邦集团董事长蔡明忠表示,重庆是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也是长江上游地区经济、金融和创新中心,发展潜力巨大,目前已成为台商聚集地。富邦华一银行设立重庆分行,有助于该行延伸台商服务的覆盖范围,为重庆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提供助力。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