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两讲”宣讲员培训:红色故事这么讲

重庆日报全媒体 王丽 2019-10-30 21:3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王丽)为进一步提高“两讲”活动讲述人员的讲故事技巧,推进全市“两讲”活动深入开展,10月30日,“两讲”活动讲述展示暨培训工作会在沙坪坝区委党校大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县的“两讲”宣讲员及相关负责人近400人参会。

微信截图_20191030213812.png

  ▲活动现场

  “在无数的先烈中,小萝卜头是心中最鲜活的榜样。”活动现场,10岁的张思齐第一个走上舞台,讲述了小萝卜头宋振中《七颗豆子》的故事。讲到动情处,张思齐留下了眼泪。“小萝卜头在那么艰苦的生活条件下,还不忘将来之不易的七颗豆子孝敬爸妈,他的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张思齐说。

微信截图_20191030213833.png

  活动现场,沙坪坝区教委的肖杨、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的张露分别讲述了《沙磁火种喻克由》《黑暗中的曙光》等精彩故事。由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带来的《红岩忠魂》艺术展演,则以情景演绎的方式讲述了《刘国鋕》《王朴》《江姐》《示儿》《狱中八条》5则故事,身着演出服装并带有演出道具的讲述人,将现场听众带回故事发生的那个年代,极具感染力。

微信截图_20191030213818.png

  “通过今天的讲述展示和培训,我们学到了更多讲好红色故事的方法和途径。”渝北区理论麻辣烫宣讲队成员李洁说,在以后的“两讲”活动中,会穿插一些情景演绎等讲述方式,要把故事讲活、讲生动,让大家坐得住、听得进、受感动。

  “每次听到这些革命志士的故事都会深受触动。”江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立衡说,接下来,江津将发挥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的优势,组织全区297名乡土宣讲员,深入挖掘当地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

微信截图_20191030213826.png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现场还印发了《重庆市“两讲”红色故事选编》,其中包含在全市征集并深度打造的30个红色故事。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宣传部将在全国优秀讲解员、文艺工作骨干、理论微宣讲优秀选手中抽调精干宣讲力量,组建一支20人的宣讲队伍,分为5组,每人选择1个红色故事,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示范宣讲。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