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石英晶体微天平国际中央实验室落户两江新区

重庆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 2019-09-16 20:20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9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国·重庆QCM平台技术及应用国际研讨会上获悉,石英晶体微天平国际中央实验室落户两江新区,将构建全球首个石英晶体微天平技术开发服务平台。

  据介绍,石英晶体微天平(QCM)是21世纪诞生的一项超级灵敏质量检测技术,其测量精度可达纳克级,该技术在物理、化学、生物学、药物学、临床医学、环境科学等学科中都得到了初步应用。该技术对人类健康发展和医学水平的提升具有重大意义,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中国·重庆QCM平台技术及应用国际研讨会上,石英晶体微天平国际中央实验室以及科技应用产业中心合作共建,签约落户两江新区。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该实验室还将构建全球第一个QCM行业技术开发服务平台和知识产权储备库。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西班牙、瑞典、希腊等QCM领域和中国中医药及民族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还围绕“成功批量生产QCM 传感器的必要条件”、“QCM应用的机遇愿景及挑战-暨中药QCM标准化研究方向”、“QCM技术在科研与工业发展中的作用”、“QCM在DNA(遗传)方面的应用”、“QCM 与生命科学”等主题 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