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猜灯谜、主题展览、免费讲解……中秋节博物馆中充满温情

重庆日报全媒体 赵迎昭 2019-09-15 22:2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迎昭)9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重庆多家博物馆近日举办了中秋节主题展览、社会教育、猜灯谜等活动,让观众在博物馆中过了一个充满温情的中秋节。

binary_middle (56).jpg

  ▲9月13日,忠州博物馆举办了以“古韵中秋”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忠州博物馆供图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9月10日在一楼中庭举办了名为“且喜人间好时节”的展览,展览选取馆藏中与中秋相关文物11件(套),为观众讲述与中秋相关的传说故事,展览将持续至10月13日。此外,该馆9月13日举办的手工精油皂制作活动吸引到30人参与,一款款月饼形状精油香皂为参与者送上了一缕缕清香。

binary_middle (57).jpg

  ▲9月13日,忠州博物馆举办了以“古韵中秋”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忠州博物馆供图

  9月13日,北碚区博物馆举办了以“明月寄相思 中秋共团圆”为主题的亲子感恩社会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孩子和家长一同参与完成,通过了解中秋节的起源和习俗、制作玉兔灯笼,以及贺卡寄情等环节,让学生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增强对于中秋节的认知,激发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9月13日,忠州博物馆举办了以“古韵中秋”为主题的猜灯谜、诗歌对吟等活动,市民纷纷前去参与活动,度过了一个充满温情的中秋佳节。据悉,该馆中秋小长假吸引了3885人次观众到馆参观。

  9月10日至15日,巫山博物馆举办了“朗读亭中秋主题诵读”活动。市民关注该馆微信公众号,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免费获得朗读亭门禁卡,享受30分钟专属录制,这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诵读和主题相关的文学作品。9月13日至15日,该馆每天为市民提供了4场免费讲解,让观众在博物馆中过了个充满文化气息的中秋节。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