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聚焦文博会|綦江推出特色文创时装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琪奥 2019-09-12 13:0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琪奥)9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在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博会)綦江展区发现,该区推出的文旅元素时装一经亮相,就受到不少市民的追捧。

綦江推出的特色文创时装(3337107)-20190912130314.jpg

  ▲綦江在文博会现场展示的特色文创服装

  据了解,该文旅元素时装是由綦江区文化旅游委和中国独立服装设计师杨露联名设计的,此次在文博会亮相的共有2款。其中一款带有綦江农民版画元素的白底卫衣是以“美好綦江”为主题。“该卫衣色彩鲜艳、夸张浪漫,将《和谐家园》版画作品融入其中,彰显出綦江深厚他文化底蕴。”綦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另一款服装则通过对綦江特色美食北渡鱼进行结构,以白色底结合黑色线条,跃于肩颈两侧,再配以“綦”字,让人能通过此衣感受到綦江浓厚的美食文化。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7日举行的2020春夏纽约时装周中,这两款时装也登台亮相,让世界感受到重庆独特的文化底蕴。

綦江推出的特色文创时装(3337108)-20190912130318.jpg

  ▲綦江在文博会现场展示的特色文创服装

  强烈的设计感让这两款时装一经亮相,就受到不少市民的追捧。不少市民纷纷询问这两款服装的购买渠道。“这T恤好好看,綦江厉害了,一定要买件来珍藏。”市民杨春表示。

  “选择在文博会推出这两款服装,主要是想要更多市民了解綦江的文化。”这位负责人说,我们还将与四川美术学院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汪泳,画家刘春田等人展开合作,推出更多优秀的文创产品,让世界感受綦江的风采。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