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增肌减脂”+智能化改造 北大医药产能扩大3倍效益大幅增长

重庆日报全媒体 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 2019-08-18 17:5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智能化有何魔力?8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位于两江新区的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大医药”)获悉,北大医药通过“增肌减脂”策略和智能化改造,让工厂产能扩大三倍,公司效益连续两年实现大幅增长。

  在北大医药的生产车间,重庆日报记者看到,一瓶瓶灌装药品整齐地排列着,有序地从洁净分装区输送至包装区。只见设备飞速运转,动作灵活而精准,经过洗烘瓶、分装、轧盖等工序,一批药品正被工人分装包装,它们将被运往全国各地。

  以一款口服液生产为例,通过智能化改造,不仅生产时间大大缩短,人力成本也节约了不少。北大医药生产制造中心302车间主任郑晓东说,“早先,一条生产线需要30多个人,现在只需要不到10个人不时检查一下设备即可。”

  北大医药设备能源部副总经理袁鸿康称,近年来,北大医药处于“增肌减脂”期,产品结构从中低端药品流通业务,逐步向中高端药品制造业转移。与此同时,北大医药将转型重心放在硬件的智能化升级,其产能也随之扩大三倍。

  通过智能化改造,工厂的操作员工减少了30%,降低了劳动力成本,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影响,提高了产品质量,同时改造项目的生产效率也从70%提升到85%,节约能耗节省20%以上,产能得到了很大扩充,以粉针制剂产品为例,产能从3000万支/年可扩能至1亿支/年。

  在“增肌减脂”策略和启动智能化改造带动下,2017年和2018年,北大医药业绩均出现上涨,两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426.10万元和4517.85万元,分别同比上涨172.80%和31.87%。

  今年,北大医药将陆续完成整个工厂的智能化扩建升级,其中,一期项目将投资670万元更新国内先进的高速铝塑包装线和博世胶囊填充机,进一步提升产品生产质量和生产线自动化效率,这项改造工程将于今年内完成。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