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视频来袭!来看重庆主城区首座转体桥同步双向转体
重庆日报客户端 万难 龙帆2019-06-27 10:08

1_副本.jpg

  ▲2019年6月27日,北碚区蔡家岗街道,1时03分万家沟大桥左右两幅桥体同时开始转体。记者 万难 龙帆 摄影报道

  经过约110分钟的紧张作业,万家沟大桥上跨双线沪蓉、渭井铁路转体桥同步双向转动先后成功转体。

  据介绍,万家沟大桥所横跨的沪蓉、渭井铁路是中国规划的“四纵四横”铁路骨干网中四条横向高速铁路之一,平均每10分钟就有一列火车通过,通行速度达 200km/h。

  为最大限度减少对铁路的运营影响,该桥设计为转体施工,具有安全风险大、施工工艺要求高、施工任务紧等特点。

9_副本.jpg

  ▲2019年6月27日,北碚区蔡家岗街道,工程技术人员密切关注桥墩下方的转体转盘。记者万难 龙帆 摄

  “转体工艺就好比石磨,一个上转盘,一个下转盘,中间一个磨心,根据这个原理,把磨心的承受强度加大了,再利用千斤顶推着桥转动至预定位置,最后进行精准定位。” 中冶建工集团项目经理曾从伟告诉记者,转体施工的难道极大,不仅要克服有限的“天窗期”,而且 7500 吨的转体桥也不容有失。在前期施工中有严格的施工工艺,特别是球铰安装误差控制要求顺桥向不大于±1mm,横桥向不大于±1.5mm,正式转体前,还要进行配重、试转等。

10_副本.jpg

  ▲2019年6月27日,北碚区蔡家岗街道,工程技术人员密切关注桥墩下方的转体转盘。记者万难 龙帆 摄

  据了解,中冶建工集团重庆快速路一横线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工程项目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和北碚区之间,西起绕城高速歇马立交,东至渝武高速三溪口立交,工程全长 6.7 公里,是连接重庆东西城区的主干道、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市内通外联、改善交通现状的重大项目,也是中国中冶 20 项重大项目之一,计划于 2020 年 1 月正式通车运营,届时,北碚歇马到蔡家仅需 8 分钟车程,将极大缓解渝武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

2_副本.jpg

  ▲2019年6月27日,北碚区蔡家岗街道,1时15分万家沟大桥左右两幅桥体转体进行时。记者 万难 龙帆摄

3_副本.jpg

  ▲2019年6月27日,北碚区蔡家岗街道,1时27分万家沟大桥左右两幅桥体转体进行时。记者 万难 龙帆摄

4_副本.jpg

  ▲2019年6月27日,北碚区蔡家岗街道,1时41分万家沟大桥左右两幅桥体转体进行时。记者 万难 龙帆 摄

5_副本.jpg

  ▲6月27日,北碚区蔡家岗街道,1时51分万家沟大桥左右两幅桥体转体进行时。记者 万难 龙帆 摄

6_副本.jpg

  ▲2019年6月27日,北碚区蔡家岗街道,1时56分万家沟大桥左右两幅桥体转体进行时。记者万难 龙帆摄

7_副本.jpg

  ▲2019年6月27日,北碚区蔡家岗街道,2时19分万家沟大桥左幅桥体(左)转体成功。记者万难 龙帆 摄

8_副本.jpg

  ▲2019年6月27日,北碚区蔡家岗街道,2时52分万家沟大桥左右幅桥体转体成功。记者万难 龙帆摄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