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农产品品牌战略再添技术支撑 两块国家级牌子落户市农业科学院

重庆日报客户端 汤艳娟 2019-06-20 22:12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刘雨桐)我市又添两块国家级牌子!6月20日,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核准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以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示范基地”,在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检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质标所”)正式挂牌。

微信截图_20190620222252.png

▲揭牌仪式现场。

  “质标所”是我国西南地区农业检测产品及参数最全面的机构,主要承担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任务、重庆“三品一标”认证检测、区县检测机构检测人员培训等任务。目前,该所拥有28名专业技术人员、2200平方米的现代化实验室、价值3200余万元的大型精密仪器设备,主要检测食品、粮食、蔬菜、水果、产地环境等。 

  被确认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以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示范基地”后,“质标所”将承担常态化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科普宣传、科学解读、生产消费检测评估体验和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等方面的工作。与此同时,还将为我市及周边地区农产品申报“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提供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服务,有效提高我市名特优新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

微信截图_20190620222303.png

▲“质标所”科研人员在实验室开展检测工作。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一个高度专业性的领域。” “质标所”所长柴勇介绍,近年来,该所积极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示范工作,还分别在万州、涪陵、合川、巴南、渝北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工作站,组织登记了25家企业(合作社)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生产经营主体,吸纳77人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专员。

微信截图_20190620222316.png

▲“质标所”科研人员在实验室开展检测工作。

  而在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工作方面,从今年4月开始启动短短两个月以来,“质标所”已为6家企业(合作社)的20余个名特优新农产品进行了营养品质评价鉴定,产品涉及蔬菜、水果、水产品等。 

  “未来,我们将利用科技化、数据化的表达方式,向广大市民推荐高品质的农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剑飞说,该院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指导“质标所”在完善学科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我市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工作,及时总结科普示范和营养品质评价鉴定工作经验,为重庆农产品品牌战略发展提供强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