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启动“自然教育体验之旅”研学实践公益活动

重庆日报客户端 张莎 2019-06-16 21:26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张莎 编辑 李健)6月15日晚,尽管细雨纷飞,渝北区元邦萤火虫庄园的一个小山坡上,近200名学生满怀期待地蹲守着,静待萤火虫升空。这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校外联联合主办的“自然教育体验之旅”研学实践公益活动。

30b3c362e1f4a68628777fd3d1da2175.jpg▲团市委供图

  “叔叔,为什么我们在其他地方都看不到萤火虫?”看着眼前飞舞的小精灵,一位同学好奇地问。

  萤火虫庄园负责人向同学们解释说,萤火虫对于环境的要求非常高,水、空气、土壤,这些都能影响它的生长。孩子们了解到,在这个庄园里,有数十万只萤火虫,近300亩地里种满了1000多种植物,其中可食用的多达300多种。

6de118c25922b5e9b6112a2eefeac5f0.jpg▲团市委供图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永川、江北、南岸、江津、渝北、两江新区等区县团委将组织1000多名学生参加“自然教育体验之旅”研学实践公益活动。活动包括看一个夜空中萤火虫奇观、上一堂自然科普知识课、观一段自然科普知识宣传片、认一批绿色植物及药材等,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保护绿水青山和自然环境、热爱家乡的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有效帮助和载体。

编辑唐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