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2019年1-5月重图少儿图书借阅图书榜出炉 重庆孩子最爱桂宝

重庆日报客户端 黄琪奥 2019-06-01 19:18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黄琪奥)6月1日,重庆图书馆公布了2019年1-5月少儿图书借阅排行榜,该榜单显示,知名青年漫画家阿桂的作品成为重庆孩子们的最爱,其中阿桂的作品《你好!三公主: 龙仙传· 第1卷》更是成为今年上半年重庆孩子最爱借阅之书。

  重庆日报记者看到,这份榜单不仅罗列了2019年1-5月重庆孩子们最爱借阅的10本图书,还附有2019年1-5月的少儿图书借阅量。“今年1-5月,来我馆借阅图书的少儿读者明显增加。”重庆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30日,重庆图书馆少儿读者借阅量达15万2千多册次,借还书小读者达6万7千多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借阅量增长了3万册次,借还人次增加了1万多。

  据介绍,在这增长的借阅量中,知名青年漫画家阿桂的作品强势崛起,共有包括《你好!三公主:龙仙传》《疯了!桂宝·13·如意卷》、《疯了!桂宝·18·动画卷》三本小说进入前十。

  为何阿桂的作品会受到重庆孩子们的喜爱,在重庆图书馆馆长任竞看来,这主要还是与这些漫画作品的内容有关。“不同于杨红樱的《笑猫日记》,阿桂的这几部爆笑励志喜剧漫画主要讲述了一个地球少年和宇宙超神女汉子之间神奇的传说。虽然看似荒诞,但其中却融合了古典中国风、功夫、科幻等多种元素,无疑更能满足孩子们的幻想,受到追捧也不足为奇。”

  除了阿桂的图书外,已经出版了10多年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也强势回归,名列该榜单第二。“《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强势回归除了因为其本身内容过硬以外,更重要的是《冰与火之歌》美剧的完结也带动了一波魔幻图书借阅热潮。”任竞说。

编辑唐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