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2019大数据智能高峰论坛在渝举行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李星婷 2019-05-31 20:27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李星婷) 5月31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主办,重庆邮电大学等单位承办的2019大数据智能高峰论坛在渝举行。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大数据智能领域的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专家,分别做了特邀大会报告,以探索当前大数据智能发展的前沿方向与发展趋势,并就如何结合国家人工智能战略需求推动大数据智能在社会各经济领域的创新发展,进行了探讨。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陈纯教授,以“时序大数据实时智能:技术及应用”为题,阐述了5G与大数据的内涵联系,从应用场景、数据流程等方面讲解了时序大数据的应用框架。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管晓宏教授作题为“智能时代的网络科技与网络化系统工程”的报告,他表示,网络化、智能化和信息物理融合是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也是新时代信息科技发展必须面对的挑战。新时代的信息科技关键基础理论与技术,将在即将到来的新工业革命、新技术革命和能源革命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外,“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国胤,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吕金虎,特聘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等专家都分别作了特邀大会报告。

  “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大数据智能将有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有效增强公共服务和城市管理能力。”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杨帆介绍,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是大数据智能技术,对各行各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大数据智能被列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领域方向,重庆的发展需要与科技界、学术界、产业界的更多交流合作,需要获得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

  “本次高峰论坛汇集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多项最新成果,为学术界、产业界广大人工智能领域从业人员和高校师生搭建起交流平台,对推动重庆市和西部地区在相关产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布局,以智能化带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林表示。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