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集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会展等于一体 百亿级国际花椒产业城项目落户江津

重庆日报客户端 周雨 2019-05-31 18:52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周雨)5月31日,在“2019中国·江津花椒贸洽会”上,江津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市全兴药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协议书,双方将共同建设“江津先锋国际花椒产业城”,打造以花椒为核心,集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和科研等于一体的现代化百亿级产业城,项目投资逾18亿元。

  重庆市全兴药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品销售、资产管理、地产开发、商业运营、产业投资、商贸流通、农业生产等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资产总规模10亿元,年产值超过10亿元。据了解,由该公司投资的该产业城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占地约601亩,分三期建设。一期建成江津花椒产地市场。二期建成全国花椒交易市场、加工中心,初步建成辐射渝川黔的农资、农机市场。三期建成以花椒为主的调味品交易市场,仓储、产权为支撑的金融投资市场,全面建成辐射渝川黔的农资、农机市场。

  “该项目不仅仅是建设一个花椒产销市场,还要打造成为集大数据、单品期货交易、品牌运营等于一体的全国花椒集散中心。”全兴药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张雄伟介绍,公司将依托江津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花椒产业优势,打造实现农产品现货及产权交易、物流仓储、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农资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交易市场,并配套质检、商贸、金融、科研、培训、苗繁、技术、会务、农旅、商务及生活设施,形成产值达百亿元级的综合性国际花椒产业城。

  江津现有花椒种植面积53.5万亩,全区有61万椒农从事花椒产业,预计2019年鲜椒产量28万吨,产值32亿元。近年来,江津区不断强化花椒质量监管,加快打造花椒全产业链,已开发应用于医药、工业、保健等领域的20多种花椒系列产品。2018年,中国品牌研究中心评估江津花椒品牌价值达18.12亿元。

  据悉,本次在江津花椒成熟采摘期召开的2019中国·江津花椒贸洽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行业专家、中国花椒之乡代表、花椒客商和企业代表参加。仅5月31日开幕当天,就签订了江津花椒购销合同达1.2亿元。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